MENU
首页 » 公告通知 » 通知

关于做好我校 2024 年6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校外教学点:

为做好我校2024年6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授予工作,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科大政发〔2023〕79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毕业证书签发时间在2019年6月之后的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其他条件见《实施细则》第三章第十条。

二、学位申请

(一)个人申请

1.申请时间

1月17日-1月27日。

2.信息填报

申请人登录科大继教信息化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按《学位申请操作手册》(附件1)操作流程与要求,填报申请信息,上传本人身份证正反两面、本科毕业证、原始英语成绩单的原件扫描件及电子照片(蓝底免冠,大小100K以内,jpg格式,文件名:姓名+身份证号码.jpg)等申请材料。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发送所属校外教学点初审。提交成功后,下载打印《湖南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人亲自签署《申请表》(打印签名无效),并将其提交所属校外教学点线下初审。申请人应对本人申请信息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严禁他人代为填写。

(二)初审上报

1.审核时间

1月17日-1月30日。

2.校外教学点审核

(1)平台初审。校外教学点审核人用管理员账号登陆平台,按《学位申请操作手册》操作流程与要求,对申请人申请条件进行符合性初审。若条件符合,审核人选择填写意见“初审通过”后点击“确认提交”发送学校复核;若条件不符合的,审核人选择填写意见“初审不通过”。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得上报。

报名截止后,校外教学点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审核完所有申请人在平台上提交的申请材料,并打印出《申请授予湖南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信息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 ,核对无误后,加盖校外教学点公章,报送学校复核。

(2)纸质初审。校外教学点在收到申请人的《申请表》纸质档后,需对符合条件申请人的纸质档信息与平台上的《申请表》内容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校外教学点的审核人和负责人分别亲笔签字确认,并加盖校外教学点公章,报送学校进行复核。

三、学位论文

(一)论文指导

校外教学点须聘请指导教师,对申请人撰写学位论文(设计)过程进行全程指导。指导教师相关要求如下:

1.具备中级或以上职称,且毕业专业与指导专业相一致或相近。

2.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的论文撰写人数不得超过20人。

3.须做好论文选题及参考文献查找等指导工作。

4.须加强对学位论文(设计)的格式规范性、行文逻辑性等方面指导。

1月17日-2月29日,校外教学点工作人员须登陆平台,按《学位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信息上传、评阅等教学点操作手册》(附件2)操作流程和要求,填报指导教师信息,并上传指导教师的身份证正反两面、毕业证书、职称证书及教师资格证书等资质材料原件扫描件。

1月17日-3月1日,学校对校外教学点上传平台的指导教师纸质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指导教师由校外教学点分配指导任务。

(二)撰写规范

1月17日-4月10日,校外教学点组织申请人按照《湖南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设计)要求与撰写规范》(附件3)要求认真撰写学位论文(设计)。学位论文的扉页、任务书、评审表、指导教师评审表样式见附件4。

(三)相关要求

1.学位论文(设计)的撰写时间点要求如下:

(1)学位论文(设计)任务书中的学生论文(设计)时间,开始时间定于2024年1月18日—31日,结束时间定于2024年4月10日—20日;发题时间必须早于开始时间。

(2)扉页落款时间必须与学位论文(设计)任务书中结束时间一致。

(3)指导教师评阅意见栏落款时间必须晚于学位论文(设计) 任务书中结束时间。

以上时间点的具体日期将在学位论文(设计)电子档报送系统中予以设置,可在设置的日期范围内进行选择。

2.《湖南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设计)评审表》为两页,签署意见栏单独一页,单面打印。经指导教师评阅合格后方可报送,指导教师评阅意见可以选择平台填写或手写,签名必须指导教师本人手写。

3.《湖南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审表》要求填报好指导教师基本情况,由学校统一安排专家签署评审意见。

4.学位论文(设计)纸质档统一白色亚光封面胶装。

(四)论文上传流程

4月10日—20日,申请人登陆平台,按《学位论文(设计)查重及上传学生操作手册》(附件5)操作流程和要求,进行学位论文(设计)信息填报、电子文档上传及查重。

四、纸质材料报送

1.《汇总表》(从平台导出打印,加盖校外教学点公章)。

2.《申请表》(从平台导出打印,申请人、校外教学点审核人和负责人均须签字并加盖公章;落款时间须在学校规定审核时间内;邮寄时《申请表》请按《汇总表》中申请人名单顺序摆放)。

3.纸质照片(两寸蓝底免冠、尺寸 3.5×5.3cm)2张,按《汇总表》中申请人名单顺序将照片粘贴在《2024年6月学位申请人照片上报表》(附件6)中,且须在照片下方填写好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

4.学位论文(设计)(从平台导出打印,申请人、指导教师均须亲笔签字;落款时间必须在学校规定时间段内;邮寄时,请按《汇总表》中申请人名单顺序摆放) 。

上述纸质材料在4月15日—25日期间报送至学校,逾期不予受理。请务必使用顺丰快递邮寄,收件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立德楼219室(收件人:袁海洋老师,联系电话:0731-58388523) 。


附件1:学位申请操作手册

附件2:学位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信息上传、评阅等教学点操作手册

附件3:学位论文(设计)要求及撰写规范(试行)

附件4:学位论文(设计)扉页、原创性声明、任务书、评审表、指导教师评审表

附件5:学位论文(设计)查重及上传学生操作手册

附件6:2024年6月学位申请人照片上报表


                                                              

                                湖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