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公告通知 » 通知

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函授教育辅导站和函授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湖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院发【2012】4号

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函授教育辅导站和

函授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各函授教育辅导站(点):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加强我校函授教育辅导站(点)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函授教育质量,充分调动函授教育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函授教育辅导站暂行规程》和《湖南科技大学函授教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在今年举行的函授教育辅导站(点)工作会议上,表彰一批优秀函授教育辅导站和函授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函授教育辅导站

1经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正式备案的函授教育辅导站;

2、能够积极贯彻上级有关函授教育的方针、政策,执行我校的有关规章制度,主动接受我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和监督;

3、积极组织生源,严格按照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规定进行招生宣传和生源发动,三年在册学生总人数300人(含300人)以上;

4、管理制度健全,能按照学校制定的各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具体的面授计划,严格组织面授教学、辅导、考试、毕业设计及答辩;

5、严格按照各省物价部门批准标准收取学杂费,并按时结清上缴湖南科技大学的学费。无打捆收费、提高收费标准和增加收费项目的行为,教材费按实结算;

6、及时按要求报送各种教学管理材料、学籍报表和各种档案资料。

(二)函授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贯彻上级有关函授教育的方针、政策,执行我校的有关规章制度;

2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以上或中级以上职称,热爱函授教育事业,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3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函授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绩显著;

4、认真做好函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主动建立与函授学生所在单位的联系,积极帮助解决函授学生学习中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反映函授学生、教师对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意见;

5、清正廉洁,严格遵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函授教育的各项规定,并主动接受群众和师生监督;

6、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履行函授管理岗位工作职能,能及时按要求高质量的完成各项相关工作。

二、评选范围、名额分配和评定方式

(一)优秀函授教育辅导站

各函授教育辅导站根据评选条件自行申报,学校将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及申报情况进行评定。优秀函授教育辅导站总数控制4至6个。

(二)函授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

在我校函授教育辅导站(点)工作两年以上的管理人员。名额分配的原则是,以2010年、2011年、2012年我校在册学生数量为主要依据,凡在册学生超1000人的可推荐3人,1000人至500人的可推荐2人,500人以下的可推荐1人。新建函授站(点)今年不参加评选。学校根据评选条件及推荐情况,综合审定。

三、表彰方式

对受表彰的优秀函授教育辅导站颁发奖牌,对函授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四、工作要求

这次评选工作以函授教育辅导站(点)为单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请各函授站(点)认真总结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并组织好此次评优推先工作。

各函授站(点)须上交的材料有:(1)工作总结;(2)《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函授教育辅导站审批表》(附2000字左右的优秀事迹材料);(3)《湖南科技大学函授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审批表》。上述材料请于2012年4月30日前报送至报湖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材料均需用A4纸打印一式2份,并同时报送纸质稿和电子版。

联系人:冯新媛

联系电话兼传真:0731-58388581

电子邮箱:jianqiaofxy@163.com

通讯地址:(411100)湖南省湘潭市城正街408号湖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函授教育辅导站审批表

2、湖南科技大学函授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审批表

 

 

 

 

二O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件1:      

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函授教育辅导站审批表

函授教育辅导站名称

 

建站

时间

 

在册学生总人数

 

建站

单位

 

 

 

 

                                  

                                     (盖章)

                                        月  日

 

 

                                    

                                     (盖章)

                                         月   日

附件2 :

湖南科技大学函授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审批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职 务

(职称)

 

所在站(点)

 

来站(点)

工作时间

 

 

(点)

 

 

 

                                    (盖章)

                                        月  日

 

 

                                    

                                     (盖章)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