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全国首个煤炭行业人才继续教育基地落户湖南科技大学

      1月11日,全国首个煤炭行业人才继续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湖南科技大学。授牌仪式现场,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与湖南科技大学签订《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与湖南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煤炭行业“大咖”“企业家”围绕该领域发展建言献策,共商行业特色发展之路,共谋人才培养途径。

  333.jpg

       煤炭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对国民经济发展起着支撑作用。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表示,高质量创新型技能人才的培养是当今煤炭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校企、校地要积极构建合作平台,搭建煤炭行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教育培训模式,运用现代教育手段,形成长效、互利双赢的运行新机制。他希望,此次合作能够依托科大教育沃土,培养高端技能人才,为煤炭行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煤炭也是湖南科技大学的基因。1978年湘潭煤炭学院(湖南科技大学前身之一)成立,这是原煤炭工业部布局在长江以南唯一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经过45年的发展,湖南科技大学煤炭类专业已形成“本、硕、博”培养模式,学科建设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为全国煤炭行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为湖南省煤炭行业进行了上万人次的技术培养。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表示,目前煤炭行业人才素质亟需提升,作为煤炭行业老校,持续为煤炭行业输送创新型应用人才是学校的重要战略选择。

  未来湖南科技大学将切实发挥好我国首个煤炭行业人才继续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融入煤炭行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学科与师资优势,创新教育培训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深入发掘基地的独特优势与特色,扩大基地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为我国煤炭行业的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