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2016年度“国培计划”项目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开班典礼








    7月12日上午,我校“国培计划(2016)”——湖南省项目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项目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佑生,我校副校长周飞跃出席典礼并发表讲话,继续教育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上,周飞跃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变革和发展情况,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培计划”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的办学特色,并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管理者要精心组织、细致服务,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承训学院要精心做好培训教学、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为参训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第二,培训者要创新模式、注重实效,坚持以研课磨课和岗位实践为主要形式的培训模式,在加大学科专业研究力度的同时逐步实现本科师范专业教育教学与中学教学的无缝对接;第三,参训者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努力做到集中学习和观摩研讨有机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有机结合,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有机结合,力争在教学理念和实践能力上做出质的提高。

 

黄佑生代表省国培办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篇之年,也是启动第二期“国培计划”的重大变革之年,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地位愈发突出,因此受训教师要加强对此次项目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项目重要性的认识,肩挑使命和责任,立足基层、立足课堂。针对此次培训,他强调主办院校要保证培训质量,各项目县要在管理上严格要求,确保培训秩序和学员安全。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友胜在会上解读了我校相关院系开展此次“国培计划”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项目县带队领导代表双峰县教育局副局长戴向阳发表讲话,他希望受训教师把握机遇,克服困难,并鼓励学员“带着责任学,带着目的学,带着要求学”,争做当地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来自湖南省湘乡市、洞口县、双峰县、麻阳县共200位中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结束后,学员将马上进入到为期15天的培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