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国培计划(2015)”项目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项目研修班开班








8月1日上午,我校“国培计划(2015)”——湖南省项目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项目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张大伟,我校副校长、校国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式亮出席典礼并讲话,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来自湖南省27个项目县的初中语文、数学、生物一线教师及小学校长共22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校国培办主任王友胜主持。

 施式亮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承担国培项目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国培工作的的意义与作用,明确了具体要求与任务。他指出,国培计划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项目,是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为了更高质量、更加突出地完成此次国培任务,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国培计划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引导共识、分工明确、精心组织、精心实施;二要提高国培计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明确培训主题、优化培训课程,加强深入调查和研究,将国培计划与教师教学结合起来,发挥国培计划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用心学习,倾心投入,取得满意的培训效果。


  张大伟就国培相关工作专题报告。他结合近年中小学基础教育和国培计划实施情况,重点分析了国培工作所面临的新背景和新任务,并对此寄予了新期待。他强调,做好中小学教师国培工作,首先应该认清当前形势与背景。在国家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城乡关系和社会文明形态发生重大变革的新形势下,要变革人才培养观念,加速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其次,新形势下教师队伍建设面临新任务。在着力解决中小学教师在待遇、培养、培训和管理等方面问题的前提下,要加快推进基础教育的现代化和信息化。最后,他对此次国培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他指出,教师应具有“铁肩担道义”的精神使命,矢志不渝地探索教育现代化建设之路。
 

 典礼上,培训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的欣喜与期待。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在综合楼前合影,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