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2013年“国培计划”初中校长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举行

    10月11日上午,2013年“国培计划”初中校长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国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式亮,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友胜主持。

 

  “欢迎大家来到我校进行学习与交流,从今天开始,各位学员也成为了科大的一员。”施式亮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与会领导和承担培训任务的专家表示感谢。为方便学员了解学校,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施式亮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国培计划”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国培计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彰显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倾心投入,用心学习。

 

  此次培训对各初中校长来说是从校长到学员的角色转换。教育学院院长陈春萍就学习方面提出:各学员要广泛交流,增强学习的自主性;要严于律己,增强学习的规范性。他表示教育学院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一定会组织最好的教学资源,保证教学质量,“让学员们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去”。

 

  首届国家级高校教学名师杨鹏程教授作为培训教师代表,以水比作知识,告诉在场学员作为教师只有不断充实自我,才能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他提出本次培训就是各学员充水的过程,他希望大家是一条生机勃勃的溪流,能够给予学生丰富新鲜的好水。

 

  学员代表刘玉兰表达了自己学习的愿望和想法。她表示将在本次培训中提高思想认识,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教育;积极和其他学员进行探讨,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提高教学能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为10月11日到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