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国培计划——浏阳市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D410)举行开班典礼


        11月5日,由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承办的国培项目——浏阳市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在湘潭市故里居大酒店举行开班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副校长周飞跃、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书记卢共平及相关学院代表,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晓平主持。
        首先,周飞跃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肯定了湖南科技大学历年“国培计划”项目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了本次研修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在欢迎辞中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这次研训的意义和所承担的责任,按照研训要求自觉主动参与、研讨与实践,做到学有所获。
        随后,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曾友良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作为承担培训和管理任务的教师,深感责任重大。项目实施前深入浏阳市进行了需求调研,有针对性地在国内遴选了专家,紧扣浏阳市初中数学教学的需要,设置了极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课程板块。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教师能提升数学知识的理解水平、对教材的解读水平以及对中考数学复习的教学策略,并具有较强的课程诊断与评价能力,指导开展校本研修的能力等。
        最后,浏阳河初级中学李瑶瑶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希望,并表示,一定珍惜这一难得的培训机会,互相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把培训学习效果转化为高水平的教学行为,以实际行动为浏阳市基础教育教学事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