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开启校企合作培训新模式——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湾田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培训班开学

开启校企合作培训新模式

--------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湾田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培训班开学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0日,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湾田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第四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相关教学系部负责人、班主任及合作企业选送的20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皮祖训主持。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桥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学科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国家煤炭、矿山行业的发展形势以及企业紧缺人才的现状。王院长对此次培训项目进行了工作部署,对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大学学习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过程,学生们不仅要把课程内容学好,也要多加实践,学会运用;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养成独立自主的思考习惯;积极参与专题讲座,社会调查等活动充实自己的生活;不断探索,勤于思考,做到不仅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能真正的解决实际问题。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晓平副教授对此次校企合作项目前期的辛勤付出、积极推进表示感谢,提出了校企合作对我校目前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学校更好的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更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的根本途径。刘院长最后强调了办学的安全、规范和过程管理。

此次培训经企业严格考核、筛选,共选派出20名学员参加四个专业的培训,培训时间2-4年,并入相应教学院全日制班级进行课程学习。

开学典礼结束后,皮祖训副书记给同学们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通讯员:曾永光;审稿:刘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