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第二期“新时代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第二期“新时代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

在我校举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和《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和政府文件规定,以幼儿园、学校为载体着力推动建立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学校,培养家长学校高级管理人才,湖南科技大学与湖南国际教育科学研究院开设“新时代家庭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班第二期《新时代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于2021年11月9日下午在湖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培训中心举行。来自湖南省内各地60余名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参加培训。

湖南科大继续教育学院姚晓军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同时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议提出的文化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为目标,共同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协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提升教师育人能力素质,提高家长育儿理念和教育方法,强化“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家庭责任意识。家长学校校长是家长学校的第一任责任人,通过培训学习,更好地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形成教育合力。

湖南国际教育研究院王耀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此次培训开班的指导思想和培训内容,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在校内进行全封闭式管理,培训时间为五天,聘请省内外行业学术专家为学员授课,开班仪式结束后即开始培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