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第二批、第三批项目县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学科“深度学习”研修项目(A305初中数学)研修

       
      10月9日,由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二批、第三批项目县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学科“深度学习”研修项目(A305初中数学)研修项目在湘潭市故里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60名乡村教师在这里开启为期11天的高校集中培训。
       会上,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周飞跃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做好“国培计划”实施任务,既是完成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交给我们的艰巨任务,同时也是学校积极履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责的光荣使命,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承训学院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做好培训教学、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为参训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此次培训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要以国培为契机,努力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进一步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切实有效地将“国培计划”与教师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国培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实现本科师范专业教育教学与中学教育教学的无缝对接,以促进本学科师范专业的科学发展。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曾友良教授作为项目组教师代表发言,他说,作为承担培训和管理任务的教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为迎接基础教育一线的战友到来,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深入项目县进行了需求调研,有针对性地在国内遴选了专家,紧扣项目县建设的需要,设置了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课程板块。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国培计划”项目做实、做好、做精、做强,让国家放心,让学员满意。同时希望全体参训教师在培训期间要结合项目县教育教学现状和送教下乡的培训需求,在新高考和强调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背景下,基于培训标准与课程标准,重点提升自身的数学学科指导能力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充分准备,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达到以下培训目标:上高水平培训示范课的能力、较强的课程诊断与评价能力、指导研课磨课的能力,指导开展校本研修的能力,送教下乡组织实施的能力,为今后的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做好充分准备。
       汉寿县坡头镇鸭子港中学徐晓丽老师作为参培学员代表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快速的转变身份,互相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把培训学习效果转化为高水平的培训技能,努力成长为“学习型”、“专家型”培训者。
      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腊生、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书记卢共平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晓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