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第三期“新时代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第三期“新时代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

在我校顺利结业

湖南科技大学与湖南国际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三期《新时代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于2021年12月7日至12月11日在湖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培训中心举行,来自湖南省内各地60余名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参加此次培训,经过5天的全封闭式培训学习,顺利结业。

该项目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和《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和政府文件规定,以幼儿园、学校为载体着力推动建立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新模式,以培养家长学校高级管理人才的“新时代家长学校校长”培训。家长学校校长是家长学校的第一任责任人,通过系统培训学习,更好地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同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提高家长育儿理念和教育方法,强化“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家庭责任意识。


该项目前期已在我校开展两期,此次培训为该项目的第三期,聘请了多位省内外行业学术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学员欢迎,收获满满。(通讯员:曾永光;审稿:姚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