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省培计划”-高中数理化学科骨干教师新高考改革专题研修开班典礼






        7月2日,由我校承办的“省培计划”-高中数理化学科骨干教师新高考改革专题研修项目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省各市州210位学员共聚一堂,围绕新高考改革,开启为期9天的专题研修。
        会上,副校长周飞跃结合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就如何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培训,讲三点意见:一是广大教师要刻苦治学,奋发图强。教师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员,承担着承上启下的使命,既要学习前辈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刻苦治学精神,更要把这些精神传递给更多的莘莘学子。二是广大教师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三是广大教师要心有高标,行稳致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心有高标,时刻保持对时代发展的敏锐度和进取心,不断学习和充实自我,将终身学习这一目标融入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之中,增强职业本领,提高自我素质,进一步夯实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
        随后,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侯进军教授作为项目组授课教授代表发言。他说,作为骨干教师的培训,不应是被动地接受培训,一定要带着问题与困惑参与培训,才能有所突破、有所提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充分渗透这次培训的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用全新的眼光重新审视自己的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质量,为我们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中化学班学员浏阳市三中程磊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也作了发言,他说能参加骨干教师的培训是一种荣誉、一种压力、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定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让学有所成,学为所用。
       参加本次典礼的嘉宾还有: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书记卢共平,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书记周文革,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智华。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晓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