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赖积船率队赴株洲、湘乡等地开展国培项目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赖积船率队赴株洲、湘乡等地开展国培项目训后跟踪和训前需求调研工作
为加强训后跟踪指导、巩固落实培训成果、获取培训反馈意见、掌握培训实际需求,继续教育学院赖积船副院长带领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国培专家曾友良及相关院领导,分别于3月28日、4月11日来到株洲市芦淞区体育路中学和湘乡市名民中学,对株洲市和湘乡市部分国培学员进行训后跟踪指导,对部分未参加过国培的初中数学教师进行了培训需求调查,对教育行政部门和基地学校进行了学员选送和师范生顶岗实习的问题调研。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参与调研。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在科大初中数学国培班的研修,更新了理念,开阔了视野,能更好地把握教材。但也有学员反映,培训课程中部分专家的讲学内容难度大、过深过广,与初中数学教学现状相距较远。
  调研组还听了2013国培学员刘召才老师的一节初二数学课,在课后评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本堂课教学目的明确、教学环节科学、课程资源丰富、学生参与度高,尤其在课堂中进行了较有效的合作学习;刘老师也深深地感受到国培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