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国培计划(2017)(C401)”— 湘潭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线下培训 开班典礼成功举





                   “国培计划(2017)(C401)”— 湘潭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线下培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2017年10月8日下午,由湘潭市教育局立项、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7)(C401)”— 湘潭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线下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华都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周飞跃、湘潭市教育局教师科副科长谭京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启强、湖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晓平、湘潭市教科院教研员陈红、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徐李洁、湘乡市一中高级教师王姝以及来自湘潭市区、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各高中的60名英语骨干教师。
        周飞跃校长简要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肯定了湖南科技大学历年“国培计划”项目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了本次研修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在欢迎辞中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这次研训的意义和所承担的责任,按照研训要求自觉主动参与、研讨与实践,做到学有所获。
市教育局教师科副科长谭京湘介绍了当前高中英语教学发展动态与趋势,湘潭市教育基础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基础教育要实现从均衡发展到优质发展的升级转变。鼓励全体参训教师努力学习,从优秀走向卓越,加强教学技能、教学模式、教学境界的修炼,不断提升各种能力,为我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代表、湘乡市东山学校杨果老师对此次“国培计划”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希望,并表示,将珍惜机会,提升教学能力,端正态度,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争做一名优秀卓越的学员。
本次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以“新高考制度下高中英语教学”为集中培训的研修主题,以“高中英语教师教学与教研协调发展”为网络研修主题,聚焦英语教师培训方案核心要素,进行线上研修与线下研修相结合的混合培训,培训时长4个多月。通过研修、力求打造一支教育理念先进、信息技术应用及研究能力强、覆盖高中各学段的骨干教师队伍和培训团队,提高教育活动设计能力和绩效评估能力,为教师培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