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17年度首批实施“国培计划”项目开班典礼

我校召开2017年度首批实施“国培计划”项目开班典礼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湖南省乡镇中心小学校长“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落地策略”主题式培训项目及湖南省乡村学校校本研修培训团队浸入式研修项目开班典礼于2017年7月13日上午九点在湘潭市一中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承办学院教育学院李炳煌书记主持,出席开班典礼的嘉宾有:副校长周飞跃,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晓平,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副院长谭千保以及副书记刘辉亚。同时国培项目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我省各市、县、区共210名骨干校长、教师参加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周飞跃对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湖南科技大学发展历史、办学规模、教学科研水平、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参训教师珍惜学习机会,更新理念、深化理论、提升技能,进一步提高湖南省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承办学院院长李海萍为参训人员介绍了学院师资、专业设置以及学科评估等方面的情况,指出所有教师应及时转换角色,以国培为平台,纵向提升、横向交流,返回工作岗位中起到“雪中送炭,示范引领”的作用。
学员代表浏阳市乡镇小学校长刘洋、教科室主任代表蒋家政在发言中强调了学员们要遵守学习纪律、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并嘱咐各学员要转变两个角色——一是从教育者向被教育者的转变,二是从个体向集体生活中的转变。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国培计划”的一大目的即呼吁参训人员能以一名普通求知者的身份融入更优秀的集体,虚心向专家学习,向其他优秀学员学习。
此次开班典礼的召开为全体学员燃起了昂扬斗志的火焰,相信在“高期望、高质量、高品位”的理念指导下,在“国培计划”的助力下,湖南省的教育必将走向更远的未来。